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绍兴 >

诸暨这家食堂,请100多位老人连吃三天爱心餐!

发布时间:2021-11-19 09:27:09 来源: 文明诸暨 杨钰可

  11月18日,诸暨安华勾乘山村的爱心食堂开张啦!村里的老人们,可以免费连吃3天!

  青菜切得很细

  饭后水果是当地产的果冻橙

  11月18日,安华镇勾乘山村的爱心食堂顺利开张!

  中午,共有100多位老人受邀品尝了爱心午餐。

  今年70岁的村民何根火前几天就接到了爱心食堂要开张的通知,立刻定了80元的包月餐。

何根火(右)

  这家爱心食堂向全村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午餐,营业时间为11:00-12:00。目前,该村共有60周岁以上的老人425人。

  中午,记者也体验了爱心午餐:一份饭、一份红烧肉、一份红烧藕,还有一份炒青菜。

  青菜的叶子切得很碎,大概只有小拇指指甲盖这么小,红烧肉是甜口的,肉质比较软,藕烧得也很粉。一句话,蛮适合老年人吃的。

  吃完饭,每人还能分到一个当地产的“红美人”果冻橙。

  村党总支书记自掏腰包

  请全村老人免费连吃3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老人们体验食堂的暖心服务,18日-20日,该村党总支书记何新光自掏腰包请大家免费吃午餐!

  何新光告诉记者,这3天的大米、油是提前就准备好的,他个人只要支付蔬菜和肉的钱,初步估计在4000元左右。

何新光(中)

  勾乘山村面积有6.38平方公里,下辖4个自然村,人口较为分散。爱心食堂设在朱家川自然村村部大楼。

  由于其他3个自然村相隔距离较远,村委决定提供上门送餐服务,由当天的值班村干部负责送餐。

  今天送餐的是村委何树军。他开车把打包好的40份饭菜送到另外3个自然村的定点。一趟下来,花了近40分钟。

  收到近8万元的爱心物资

  爱心食堂在筹建中,除了市民政局的资金补贴外,还使用了15万元的村关爱基金。另外,该村的乡贤、党员干部、村民纷纷捐款捐物,截止发稿时,已筹集近8万元的物资。

  村民何伟香平时住在城区,听说今天村里的爱心食堂开业了,一大早赶来捐了3000元现金。

村民何伟香(中)

  另外,诸暨农商银行也送来了爱心物资,安华物美超市还与勾乘山村达成合作,今后将以最优惠的价格向该村提供米、油、盐等民生用品。

  定包月餐的老人

  超过预期的一倍

  在各方的帮助下,食堂热热闹闹地开起来了。这让村委觉得既开心,又有挑战。

  下午2点,村两委专门开了一个总结会。

  “今天(11月18日)总共来了一百五六十个人。一开始我们大致调查过,包月的人大概在40个左右。但今天一吃,就收到了71个人的包月餐申请,明天可能还有八九个人要来包月。”何新光说。

  下一步,村两委将继续完善爱心食堂的运作机制,稳定厨师队伍,并推出晚餐服务等,为村里的老人们提供更加优质的用餐服务。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