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定制课后服务

台州又添一家乡镇少年宫!

发布时间:2021-11-17 14:44:21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浸润着书香与曲艺文化的少年宫是青少年课后学习与成长的良好阵地。

尤溪宫内部场所

  日前,台州又新添一家乡镇少年宫,属临海首家。临海市青少年宫尤溪宫坐落于临海市尤溪镇老街,丰富多彩的“双减”定制课后服务,让乡镇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

  开课首日,尤溪镇小学生们就体验了一堂妙趣横生的越剧课。在尤溪宫越剧导师团带领下,学员们跟着悠扬婉转的越剧曲调,在传唱表演中陶冶情操,感受尤溪越剧之乡的历史传承,深解传统文化的魅力。

“双减”定制课后服务

  尤溪宫位于尤溪老街三寻图书馆内,整体建筑面积达2200平方米,能够同时容纳约100个青少年儿童参与学习和活动。

  “尤溪宫的成立是临海市校外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有效助推‘双减’志愿服务向基层青少年群体延伸。”共青团临海市委书记朱晴雯说,尤溪镇青少年将新增一个集思想教育、文化学习、特色培训、娱乐活动为一体的校外活动场所,同时青少年宫的课程也将融合该镇的红色历史、越剧艺术、非遗技艺等地方特色文化,制定多样化课后服务清单。

尤溪宫揭牌

  据了解,尤溪宫是临海团市委推出“青春助力双减定制课后服务”项目中的一次生动实践。该项目以青少年宫为主阵地,拓展青年之家、青年驿站等基层服务阵地,组建“团干部+社工+志愿者”的“双减”青年志愿者队伍,推出“心灵守护”“女童保护”“法律知识课堂”“非遗文化体验”等个性化定制特色课后服务,满足青少年多元化发展需求,不断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为“双减”工作助力。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