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欲轻生跳江 高中生路过紧抓衣角不放

发布时间:2021-11-16 16:37: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就算下一次再碰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抓住他不放,毕竟这是一条生命。” 11月15日下午,当龙游县公安局龙洲派出所的民警金阳来到浙江衢州工商学校,找到该校高三学生王旭向其表达感谢和表扬时,这位18岁少年只是觉得自己做了件应该做的事。

  事情发生在11月13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在龙游东阁桥上,一男子穿过车流,径直走向桥边护栏,并爬了上去,欲要轻生跳江。正在这紧要关头,正准备去爷爷家吃晚饭的王旭路过。看到这一幕,他马上走向他身旁,并紧紧抓住他的衣角。

  在等待公安民警赶来的六、七分钟时间里,王旭一直陪在男子身边,手里抓着衣角,嘴上和他聊天说话,放松他的情绪。“我和他聊天,他把我当成晚辈,情绪也放松了下来。”王旭事后回忆道,当时他自己的腿也在发抖,手里也都是汗,深怕一不注意该男子就跳入江。

  在看到民警将轻生男子从桥上救下后,王旭松开了手,并默默地转身离去。“看到他被抱下来我就放心了。”

  据民警金阳介绍,该男子因家事一时想不开,后来经过劝导,目前情绪稳定,已被民警送回家中,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