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丽水

慈善爱心食堂暖胃更暖心 一餐一元 "吃"出民生幸福

发布时间:2021-11-11 11:02:12 来源: 丽水发布

  今年6月中旬,景宁县家地乡家地村建了一家慈善爱心食堂,为当地留守老人提供一日三餐。近五个月过去了,运营情况如何?老人们是否满意?

  “自从来慈善爱心食堂吃饭,我家煤气灶就封起来了,现在很多人过来,这里吃得好、吃得饱,大家都胖了......”85岁的家地村村民梅关富老人精神矍铄,对慈善爱心食堂赞不绝口。

  慈善爱心食堂,是专门为景宁县域内偏远农村留守老人推出的一项惠民项目。

  目前首批家地乡家地村、英川镇莲湖村两个食堂已分别于今年6月和7月建成运行,为98名6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提供集中供餐服务,老人们每天只需支付3元或提交自家种养的蔬菜、蛋类等平价食材,即可在慈善爱心食堂享用一日三餐。

  临近中午,热气腾腾的菜肴陆续摆上了餐桌,荤素搭配合理,让前来吃饭的老人吃得满意又健康。家地村村民梅盛岩告诉记者,食堂将老人们分组并选出“桌长”,到了用餐时间,如有村民未及时用餐,他们会第一时间打电话或通知村干部上门查看情况。同时,食堂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一系列贴心暖心的服务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慈善爱心食堂是县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驻外商会、乡贤等多方力量共同筹建的,总投资约180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使用资金75万元。为扩大资金来源,景宁县慈善总会还通过支付宝公益平台进行募捐,打造“造血型救助”扶持项目,为农村留守群体提供家畜家禽养殖补贴,进一步提升山区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