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大图

“咱可千万不能‘火’!”

发布时间:2021-11-09 15:35:46 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国新闻网、新华社、新华网

  可能很多人都想过怎么“火”一把,如何“火”出圈。然而,这群人却说:咱可千万不能“火”!而且常常告诫大家离“火”越远越好。

  但他们自己却常常赴汤蹈火,冲锋在前用生命守卫生命。

  今天(11月9日),第30个全国消防日,让我们向“火焰蓝”致敬!他们与你素不相识,却会救你于危难,在熊熊烈火中创造着人间奇迹,在千难万险中架起生命天梯。

  浓烟肆虐的火灾现场,有他们

  近日,烈士杨科璋的故事再度被提起,这位牺牲时年仅27岁的广西玉林消防员,在火灾救援现场转移一名两岁女童时,因烟雾太大,踩空坠楼身亡。

  紧紧抱住女童,是他最后的姿势。“我救你女儿出去,你放心!”是他在世间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他的烈火青春,如流星划过,让人泪目,也让人铭记。

  急难险重的生活瞬间里,有他们

  7月8日10点03分,杭州复兴消防救援站接到救援任务,在复兴大桥下层第一个观景平台有名男子坐在桥边,7名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

  消防员邹应飞在钱塘江江面20多米之上,完成了惊险飞扑,把一条生命救了回来。邹应飞说,摔在防护网上时,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不管怎样,绝不能松手。

  钱塘江边惊心10秒!杭州95后消防员哥哥这个动作太帅了。

  万分危急的泥石流现场,有他们

  7月26日上午5点多,杭州萧山戴村镇石牛山自然村发生泥石流,石牛山海拔五六百米,横跨青山村、枫桥村等几个村。接到应急中心指令后,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赶到现场参加救援。

  “泥石流,水从山上冲下来很大”,消防员说,令人担忧的是,根据形势推断,二次泥石流即将发生,救援队员们紧急疏散其他村民。

  据统计,萧山消防在戴村镇共救出10名被困村民,转移疏散40名村民。

  “像这样的情况,我们一定要动作快。”救人就是同时间赛跑!

  ……

  这样的故事,还有太多!他们,用力量救起了生命,用坚毅救起了垂危,用关怀救起了悲痛。

  他们危难之际化险为夷,他们一呼即应无所不能,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消防”!

  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向逆行的“火焰蓝”致敬!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