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阅读也有马拉松?近600名读者在鄞州18个赛点开赛

发布时间:2021-11-04 10:48:02 来源: 鄞响客户端

  10月30日,2021鄞州阅读马拉松大赛在鄞州区图书馆、各镇及街道图书馆、书店、社区等18个赛点同时开赛,近600名读者共读《王应麟故事》,此次大赛是“书香宁波日”和第十一届王应麟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大赛,参赛者需在2个小时内读完一本已出版但尚未公开发行的新书,并完成一份考卷,最终总成绩以阅读速度分和阅读质量分相加确定。

  今年的比赛用书是连环画《王应麟故事》,主要内容为南宋时期的大儒、鄞州先贤、《三字经》作者王应麟求学、中举、为官、著书立传的整个人生经历。这是一本集知识性、可读性、视觉性、普适性于一体的读物。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读者,尤其是青少年了解鄞州的历史名人。

  下午1点多,已有参赛选手早早赶到比赛现场,经过扫码签到、领取比赛用品,随后入场就座。下午2时,比赛开始,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大小读者们捧起同一本书,开始了他们的挑战。本次比赛有两名特殊参赛者,他们是来自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盐井小学和木里县茶布朗镇小学的老师。比赛结束后,鄞州区图书馆也将分别向这两所学校捐赠30册《王应麟故事》,让大凉山的孩子也能更好地了解鄞州的本土文化。

  “参与这样的活动,成绩和名次并不重要,大家共读一本书,是一种特别的阅读体验,也适合带孩子一起亲子阅读。”读者傅晶晶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