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金华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晒拼创”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09:41:00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李晓艳

  10月29日,金华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晒拼创”现场会,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参加。

  会上,9个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以专题片和“PPT+汇报交流”的形式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通过“晒工作业绩,拼特色亮点,比品牌打造”开展同台竞技,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成效开展了现场评分。

  会议指出,经过前三年的不懈努力,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本建成,全市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基本实现全覆盖,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覆盖率达97.13%,建成86个基层单位特色文明实践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理论宣讲进一步走深走实、阵地资源有序融合融入、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开展,但也存在建设标准和服务精准度不高、管理运行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举措。各地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要扎实推进阵地建设,坚持高标准建设、全域化拓展、专业化发展,丰富实践活动内容,全领域健全志愿服务,提升志愿服务的覆盖率和专业化水平;要对标一流,强化数字赋能、健全机制体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建设一批品牌影响力大、群众认可度高的精品示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推动形成金华经验和金华模式。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