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情暖中秋,你为国尽忠,我为你尽孝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5:00 来源: 慈溪发布

  中秋将至,一年一度的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季也如期而至,一个个小家庭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团圆,但家住宁波慈溪坎墩街道的一双父母今年仍旧没有盼到儿子的归来。今年是他们的儿子小胡进入军营,保家卫国的第四个年头,四年来,他一直坚守在人民需要的岗位上,没有回来陪伴过家人。

  小胡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在19岁那年毅然决然地踏上了从军之路。坎墩街道社工站的社工了解到小胡的父亲卧病在床,母亲也在近日刚动完手术,于是第一时间上门拜访,并进行了跟进服务。

  热闹的中秋节即将到来,为了能够让小胡父母也一同感受中秋氛围,9月14日,坎墩街道社工站携手慈航公益服务中心、慈溪市绿马甲老兵志愿服务队、慈溪市爱心公益扶助会联合开展了“你为国尽忠我为你尽孝”中秋主题活动。

  下午,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小胡家中陪着他的父母聊天散心。在小胡父母的言语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小胡从军的无限支持,但难免还是会想孩子,牵挂着孩子的情况。老兵叔叔们见状便分享了他们军营里的趣事,逗得小胡父母哈哈大笑。另一边,厨房里的志愿者们已经分工明确,洗菜、做菜,井然有序。

  忙碌中,门外突然迎来一阵喊声:“小胡爸妈,快看谁来了!”

  原来,社工与小胡取得了联系,经过沟通后,小胡决定今年休假回来与家人团聚过中秋,给爸妈一个惊喜。

  小胡的父亲听闻声音不敢置信,看到眼前高高瘦瘦的儿子,胡爸主动接过孩子的行李,说道:“你怎么来啦!”脸上满满的都是幸福的笑容。

  大家热热闹闹地入座后,小胡首先向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两代军人之间有聊不完的话题,大家纷纷鼓励小胡要在部队好好训练,争做标兵,为祖国建设使出自己的一份力。“政府、社会组织是你们坚实的后盾,我们会照顾好你的家人,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以后一定会迎来更美好的生活!”

  小胡说起了自己在部队的情况,他确实是个优秀的士兵。入伍八个月便靠着自己过硬的军事素质被提拔为了副班长,两年时间光荣入党,这四年,他荣获了“四有”优秀士兵、优秀义务兵、优秀教官等诸多荣誉。小胡的父母为孩子感到骄傲。

  自古忠孝两难全,选择了从军就是选择了奉献与坚守,正因为有这群“可爱的人”舍小家为大家,才有万家团圆的美好光景!

请你们在军营放心

我们会照顾你们的家人

做你们在家乡最坚实的后盾!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