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营造良好文化生态!浙江召开全省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09:40: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陈宁

  9月16日,我省召开全省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以最鲜明的态度和最坚决的行动打赢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攻坚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营造良好的文化生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文化文艺工作导向更加鲜明、基调更加昂扬,文艺创作日益繁荣,文艺队伍日益壮大,呈现出积极向上、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但同时,随着形势和实践的不断变化,文娱领域开始出现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化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所在,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是文艺工作者的崇高使命。要深刻体会到,营造良好的文化生态和发展环境是创作生产优质文化产品的重要基础,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就是要进一步完善文化领域政策措施,使文化治理能力更好跟上形势变化、实践发展。

  会议要求,要直面矛盾问题、坚持综合施治,大力营造文娱领域清风正气。突出重点领域,以关键环节的突破牵引整体治理;注重内容把关,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创作生产;聚焦队伍建设,以崇德尚艺的职业追求引导从业人员素质提升;营造良好生态,以整体环境的改善涵养清朗文娱风气;健全体制机制,以纵横协同的工作机制推动治理闭环。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