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助学老人王绅森再度结对困难学生 这次他说……

发布时间:2021-09-17 09:40:4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王晨辉

  “帮助困难孩子上大学是我最大的快乐,也是我最大的幸福,我会一直坚持下去!”9月16日下午,完成了新一轮的结对助学,王绅森老人特别高兴。

  今年89岁的王绅森,是浙江大学退休教师。自2012年起,老人开始依靠回收废旧物品挣钱助学。王绅森拾荒助学的举动,经本端多次报道后,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感动了无数人。面对大家的赞誉,老人非常平静,依然和过去一样,默默地拾荒,默默地助学,默默地做孩子们的“王爷爷”。

  和往年一样,从7月初起,王绅森老人就在关注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省青基会”)今年的浙江省大学生助学计划,并早在8月上旬就联系了省青基会工作人员,希望再次结对一位困难大学新生。

王绅森老人准备捐款。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晨辉 摄

  根据今年困难新生的总体情况和老人希望帮助“更困难学生”的愿望,省青基会选择了嘉兴的小李作为其资助对象。小李是一位孤儿,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今年刚被嘉兴一所高校录取。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省青基会工作人员决定上门接受捐款。9月16日一大早,老人就把家门口的院子“改造”成一个简单的捐款区,并在自己种的鲜花下,写上了一块“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牌子。

简单的捐款仪式现场。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晨辉 摄

  9月16日下午3时,捐款仪式正式开始。在本端记者、志愿者代表以及老人所在的拱墅区潮鸣街道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下,王绅森将早已准备好的5000元钱装进了一个红包,郑重地交给省青基会工作人员。

  “希望他能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和我说,我都会帮助他。”王绅森老人也通过本端,转达对受助学生的祝福,并表示,不需要受助学生任何回报,只希望他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得知捐助自己的好心人是王绅森爷爷,小李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不会让王爷爷失望。

一到晚上,老人还是会和过去一样去拾荒。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晨辉 摄

  记者了解到,小李是王绅森老人在9月资助的第2个孩子。9月6日,老人联系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希望能够资助浙大学生,并于9月8日签署捐赠协议书,设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助学金。从2021年起,王绅森将连续4年每年捐赠4000元至该助学金,用于帮助一名在浙大就读的困难学生。9月10日,第一笔助学金已经捐出。

  加上老人现在正在捐助的一位困难学生,现在,王绅森正同时结对了3位困难学生。问起一下子帮助这么多学生有没有问题,老人说,随着自己“名气”的变大,他已不再是一个人在做好事,有很多人也在与他一起助学。

  老人说,他感动别人的同时,很多人也感动了他,正是在这种感动中,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参与到助学行善的行列中,社会也变得越来越温暖。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