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金华市启动志愿服务双百双提升行动

用“志愿红”擦亮城市文明新底色

发布时间:2021-09-14 10:54:00 来源: 金华日报 杜晓萍

  9月13日,金华市举行“志愿心向党文明我先行”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双百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志愿红”擦亮金华城市文明新底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成绩来之不易,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迫在眉睫,为此金华市将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并实施“提升百家站点品质、提升百支队伍品牌”志愿服务双百双提升行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继续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此次行动中,党员、青年、巾帼及社会志愿者将更加深入基层,在创建宣传、垃圾分类、门前五包、禁烟控烟、交通劝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引导身边人自觉弘扬文明风尚,共同守护文明城市荣誉。志愿服务站点将补齐短板,规范化运行、常态化开放、人性化服务。

  近年来,金华市志愿服务组织化、制度化程度越来越高,特别是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注册志愿者从84.5万人增长到142.7万人,市区志愿者活跃度提升至82.04%,建成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282个,实现了社区、服务窗口、公共文化场所全覆盖。接下来,金华市将以品牌项目带动双百双提升,提档升级“红马甲进网格”“红领巾楼道长”“人人志愿者共创文明城”等传统特色项目,并挖掘、培育、扶持一批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把品牌项目“盆景”连成城市文明“风景”。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建共享和美金华。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团市委等主办。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