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分钟救下1条生命!

发布时间:2021-09-09 12:20:5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近日,在浙江杭州一处篮球场,不少人正在运动。突然传来一片惊呼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

  在众人不知所措的时候,正在场边休息的郑博文冲上前查看情况,对倒地男子进行了心肺复苏。

  郑博文回忆,前后差不多一分钟:

  “我和我朋友就跑过去看了,发现他已经没有意识了,自主呼吸也消失了,我就摸着他颈动脉,已经摸不到了。

  然后我立马给他做了心肺复苏,大概做了三十次之后,又给他做了一次人工呼吸,发现他眼球已经可以转动了。

  然后我问他有没有反应,他回答了,有......”

  随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倒地男子被送入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据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杨建敏介绍,对于这种情况的患者,最重要的是把握黄金急救时间,特别是倒地后的4分钟内。如果身边有人第一时间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的成功率会大大提高。

  据杭州网报道,24岁的郑博文从温州医科大学毕业,考研后选择回家乡工作。

  今年8月24日,他刚入职浙江杭州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医院之外抢救病人。

  郑博文说:

  “以前这样的事都是在新闻里看的,没想到自己也遇上了。”

  “当时也顾不上多想,原本救人就是医生的天职,哪里救都是一样的。这也是我学医的初心。”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