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桐庐县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活动助力少年梦想

添彩暑期生活 学习奥运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7 15:23:39 来源: “爱桐庐”微信公众号

  “张老师,能给我们说说奥运会中令您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或者插曲吗?”

  “张老师,我们桐庐的陈雨菲姐姐拿到了羽毛球金牌,看比赛的时候我们都非常紧张,您觉得奥运健儿最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是什么?”

  8月25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乡村复兴少年宫“羽飞奥运快乐成长”暑期体育课堂在莪山乡复兴少年宫学员与新华社摄影部总编室副主任、终审发稿人张传奇的视频连线中活力开讲。

  刚刚结束东京奥运会报道任务的张传奇,隔着屏幕,向大家娓娓道来,上起了一堂洋溢奥运热情的“理论课”。他从本届奥运会的特殊性讲起,阐述对日本的初印象,奥运会报道的主要任务等,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大家介绍在东京奥运会的所见所闻,“在奥运会现场亲眼目睹我们的运动健儿突破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且和运动员一起向国旗致敬,内心非常激动……”面对学生们的提问,张传奇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讲述自己在奥运会现场的心声,让在场的学员都感同身受,更从另一个视角了解奥运会。

  视频连线的尾声,孩子们送上了莪山畲族乡民族特色礼品——彩带和烫画葫芦,“这是我们在复兴少年宫课程中亲手制作的,代表了吉祥和祝福,希望张老师以后可以多来‘诗乡画城潇洒桐庐’走走看看。”复兴少年宫学员们发出诚挚邀请。

  听完奥运故事分享,复兴少年宫里奥运氛围持续浓厚。桐庐县青少年体校羽毛球队的队员们为莪山乡复兴少年宫的学员送上羽毛球拍和羽毛球。

  拿到球拍后,复兴少年宫的学员们迫不及待地开始挥动羽毛球拍。在羽毛球教练的指导下,学员们纷纷排好队,认真学习握拍、挥拍等基础动作,开启了羽毛球的启蒙训练。

  复兴少年宫学员们纷纷表示,在看奥运会的时候就被桐庐的陈雨菲大姐姐奋力拼搏夺冠的精神所打动,今天真正接触到了专业的羽毛球课程,感觉特别不一样,以后一定会坚持下去,强健身体,锻炼坚强意志。

  此次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活动,通过连线媒体记者分享经历的方式,进一步丰富桐庐乡村少年的阅历见识。同时,这次县体校为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孩子们送去一堂精彩的羽毛球课程,既是弘扬桐庐姑娘陈雨菲在本届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项目上奋力拼搏夺冠的顽强体育精神,也在乡村少年心中种下了一颗学习奥运精神,努力拼搏的种子。

  桐庐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将始终坚持引领学生快乐学习、幸福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帮助农村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大力营造寓教于乐、教学相长的浓厚氛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