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宁波镇海开展"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08-11 09:03:57 来源: 文明镇海

  今年以来,宁波市镇海区认真落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全区六个镇(街道)、几十家机关单位和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加“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志愿服务活动,分赴各自结对村(社区)、认领点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楼道杂物清理、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好习惯宣传等文明实践活动,汇聚起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巨大正能量,营造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成果的文明实践浓厚氛围。

  澥浦镇

  为浓厚“每周一小时每月一集中”文明实践氛围,澥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村社干部、志愿者和区级机关结对单位的干部们,共同开展以“万名志愿者随手行”为主题的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对绿化带、河道、菜场周边进行清理和整治。

  九龙湖镇

  九龙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区级机关志愿者、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对村委会(居委会)及沿路沿线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

  招宝山街道

  镇海区级机关干部、招宝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以“全民齐动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对小区绿化带、楼道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和整治。

  蛟川街道

  蛟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区级机关志愿者和街道干部下沉到结对村社区,与村社区工作人员、青少年、党员志愿者一起对村庄、小区及小区周边开展集中整治。

  骆驼街道

  骆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区级机关结对单位的干部们,共同开展“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主要针对“六个周边”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和和秩序管理,并对街道“每周五乱堆放整治日”的成效进行再回访、再巩固,同时引导志愿者做好防疫工作。

  庄市街道

  益小庄,“益”起来!庄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区级机关志愿者、联村社干部、社工和居民志愿者共同清理楼道杂物、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通过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养成随手志愿的好习惯,共创文明典范城市。

  区检察院

  镇海检察院组织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集中行动日”活动,协同陈倪社区志愿者开展陈倪路沿线垃圾清扫、街边店铺垃圾分类指导和文明交通督导等文明实践活动。

  区建交局

  区建设交通局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同结对单位共同开展“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对胜利路社区、临江社区、镇骆路、329国道开展卫生死角清理行动,营造浓厚文明实践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

  区总工会

  镇海区总工会党员志愿者赴结对联兴社区开展“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对社区周边道路、绿化带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

  镇海艺术实验幼儿园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扬省级文明单位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文明单位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镇海艺术实验幼儿园组织教师志愿者赴蛟川街道沿江村开展“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对隐藏在树丛中的垃圾进行捡拾,将散落在村间小道、田地、绿化带、停车场、垃圾房等公共区域的废纸、包装盒、烟头等抛弃物清除干净,清除了村舍内的多个顽固卫生死角。

  区财政局

  市级文明单位镇海区财政局组织单位“财苑先锋”党员志愿者前往结对的总浦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帮助小区居民搬运大件垃圾,投身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与“小小志愿者”一道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镇海农商银行

  ?为积极落实“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活动要求,区级文明单位镇海农商银行组织员工志愿者赴长宏村开展垃圾随手分、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