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红色矫正”出新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7-30 14:46:12 来源: 镇灵通

  近日,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司法所邀请了非遗传承人黄铁军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设“学习党史”面塑实践课,用非遗面塑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课堂上,黄铁军向大家介绍面塑文化,展示面塑制作过程,在手中几经捏、搓、揉、掀,用小竹刀灵巧地点、切、刻,一个活灵活现的作品瞬间就呈现在大家面前。随后,在场社区矫正对象采取单独或组团方式进行精心制作,现学现做,积极讨论,制作得不亦乐乎。

  最后,大家创作出了“学党史跟党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等十余组面塑作品。

  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培养动手动脑能力,还激发了他们的主动性、想象力、观察力,让大家从作品中领悟百年党史蕴含的红色品质,培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怀。

  此外,庄市司法所、蛟川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党史教育”集中教育课,澥浦司法所组织收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九龙湖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观看《建党伟业》,参观九龙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沉浸式体验”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使他们从党史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回归社会,积极阳光面对生活和工作。

  据了解,镇海区司法局自今年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学思想、学党史、学法律、学技能”即“四学一做”修心教育主题活动以来,各基层司法所强化“红色矫正”,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通过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引领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