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出“桐”一堂课

让少年说给少年听,00后宣讲员上岗

发布时间:2021-07-14 16:00:05 来源: 综合自杭州日报、“爱桐庐”微信公众号

  7月12日上午,桐庐县乡村“复兴少年宫”“桐”一堂课宣讲分享会在分水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南堡精神纪念馆举行,老、青、少三代宣讲人搭档,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南堡往事。

  今年,桐庐县被中央文明办列入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桐”一堂课宣讲分享会是该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必修课”之一。

  “当年,南堡人民战天斗地,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就重建了新南堡。”“‘南堡精神’不能忘、忘不得,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更需要‘南堡精神’。”……现场,由原南堡村支部书记沈法明、小“书桐”刘念卿、小“青桐”濮丽娜等组成的宣讲队,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南堡人民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事迹。

  王金焕“三过家门而不入”、洪灾后英雄的南堡人修筑大坝……一段段鲜活的历史,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三代宣讲人的动情宣讲下,前来参加分享会的学生们一边实地参观,一边认真聆听,大家仿佛感受到了一股催人奋进的红色力量。来自徐凝小学五年级的何泽颇有感触地表示:“今天的分享会感触颇深,我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勇于克服困难,铭记历史,讲好故事,传承弘扬好‘南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桐’一堂课的所有内容,将制作成视频在全县各乡村‘复兴少年宫’播放,让所有参加‘复兴少年宫’活动的未成年人都能同步学习课程内容。”桐庐县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程大鹏说道,接下来,桐庐县将着重发挥“小书桐”“小青桐”等特色宣讲队作用,安排更多00后宣讲员走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宣讲,让少年说给少年听,让宣讲更有青春味。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