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乐清志愿服务联合会“为民办实事”首场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3 10:33:43 来源: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7月10日,浙江省乐清市文明中心、市交通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市心肺复苏推广小组承办的乐清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为民办实事”首场活动在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近80名企业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邀请了市心肺复苏推广小组成员来自乐清市三医ICU的郑友文主任,他通过PPT的形式给市交通水利集团员工仔细讲解心肺复苏、AED和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科普知识,并展开了理论知识考核和实践操作,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员工既巩固了知识,又学会了综合救援基础技能,例如“8字包扎法”、“回返式包扎法”、“三角巾法”等,可在紧急情况中进行及时且正确的包扎。通过理论知识、具体操作练习的双重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获得了《乐清市红十字会急救员证书》。

  据了解,乐清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为民办实事”服务事项清单于日前公布,包括垃圾分类环保宣讲,交通法规宣讲,未成年人帮扶、心理辅导,助老、助学、助残等36个志愿服务项目,并在全国、省级文明单位先行试点,逐步向乡镇(街道)、村社区、民营企业等领域延伸拓展,充分发挥志愿者联系服务群众、团结凝聚人心的积极作用,推动志愿服务联合会实体化运作,真真正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