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宁波镇海:老街开通垃圾分类“微公交”

发布时间:2021-06-02 09:51:59 来源: 中新网

居民往垃圾分类“微公交”上倒垃圾

  连日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庄市社区60多岁的居民王凤都会早早起来,拿着垃圾等待着庄市老街垃圾分类“微公交”的第一趟“班车”。

  自开展垃圾分类撤桶并点以来,庄市社区结合辖区内的散居型这一特点,根据居民以往垃圾投放量,设置了一些定时投放垃圾房与街河两侧的流动垃圾收集车。

  “但是住在街河边的居民普遍反映垃圾房太远,流动垃圾车车速又太快。腿脚不便的老年居民动作缓慢,往往赶不上流动垃圾车的投放时间;碰上恶劣天气,前往最近的垃圾房,又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庄市社区党总支书记庄丽说,街河边也“冒出”了大大小小的垃圾包,成为了撤桶并点后的又一垃圾分类“顽疾”。

工作人员设置垃圾车“微公交”站点

  听取居民心声后,庄市社区多次召集网格长、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召开研讨会,拟设置“庄市老街垃圾分类微公交站”,希望将街河两侧的流动垃圾车停靠时间和停靠地点以公交站牌的形式固定,让居民拥有充分时间早知晓,以便早做准备前往投放垃圾。

  日前,围绕“庄市老街垃圾分类微公交站设立”主题,庄市社区召集街河沿线的居民代表们、环卫站负责人进行居民议事。“最终,这项创新举措的想法获得大家认可。”庄丽顺。

  庄市社区的网格长、党员和居民一起出谋划策,在原有流动垃圾车循环收集的线路上,根据平时的垃圾量,设立老街药店、信用社公房等10个站点。

  “为让居民更方便,给10个站点都取了源自于街河沿线地名相关的名字,设置每站停靠时间3分钟。其中,在垃圾量较多的两个站点,增设标记停靠时间为5分钟。”庄丽说,垃圾分类“微公交”站牌上标明了每日流动垃圾车的始发和末班时间,具体投放时间以听到垃圾车播放的音乐为准。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