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浙江余姚组织开展“身边好人走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09:24:36 来源: 余姚文明网

好人们在中共浙东临时委员会驻地革命纪念陈列馆内参观学习。(来源:余姚文明网)

  5月18日,中共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身边好人走红色之旅”活动,52名“余姚好人”参观了余姚市党史现场教学活动路线部分教学点,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同时也体现了余姚营造关心关爱“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

  上午,一行人参观了位于大隐镇浙东小九寨景区内的中共浙东临时委员会驻地革命纪念陈列馆,在青山绿水间接受革命历史的教育熏陶。下午,好人们先参观了陆埠钟山红色主题公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革命烈士崇高敬意。随后来到陆埠裘岙“四明山妈妈”雕塑前,聆听了“四明山姆妈”翁大花的感人故事。好人们纷纷表示,一天的参观学习使自己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己会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继续当好人做好事,为建设美丽余姚、文明余姚作出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余姚坚持以“做文明崇德余姚人”为主题,健全完善“月推身边好人、季评余姚好人、年树道德模范”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评选出“余姚好人”298例,其中95人被评为“宁波好人”,9人获评宁波道德模范,27人入选“浙江好人”,1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同时,余姚致力于关心关爱身边好人,先后创设“道德银行”、“道德绿卡”,推出300多项好人关爱礼遇服务。本次参观活动也是其中一项关爱礼遇服务,得到了河姆渡国际旅行社和浙东小九寨景区的大力支持。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