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童心共筑中国梦 党的光辉耀我心

发布时间:2021-05-19 16:03:49 来源: 镇灵通

  大笔如椽歌盛世,翰墨浓彩谱华章。5月17日,“逐梦前行,‘艺’心向党”宁波市镇海区艺术实验小学庆建党百年作品展在镇海文化馆雄镇展厅开幕,由学校7个艺术社团师生创作的490多幅艺术作品展出。

  展厅里,一幅巨大的红色绘画作品《童心共筑中国梦党的光辉耀我心》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这是疫情下的逆行者,这是保卫国家的军人,这是为祖国建设的劳动者、少先队员......”区艺术实验小学学生张婧琪介绍道,“这是我们社团的同学创作的,一共由54幅画组成,同学们用各种美术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另一边,定格动画的展出区域围满了参观者,学生们自行创作的定格动画正在展厅区域内投屏播放。王馨敏向大家演示着定格动画的制作流程。“我们要先确定作品的底板,画出相应的卡通人物和事物,然后逐格拍摄它们,最后把这些画串起来就可以连续放映了。”参观者们发出一阵赞叹。

  此外,参观者们还欣赏着赏心悦目的书法。“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辈的辛勤工作、忘我战斗,所以我写了毛主席的两首诗《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七绝·改诗赠父亲》来表达我对党的赞颂。”区艺术实验小学书法社团的鲁彦威说道。

  近年来,镇海区艺术实验小学在“尚美文化”的引领下,精铸艺术教育特色,师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很多教师与学生在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形成了艺术实验小学在书画、视觉等方面的浓郁艺术特色。此次“逐梦前行,‘艺’心向党”镇海区艺术实验小学庆建党百年作品展是学校推行艺术教育的成果篇章,也是学校师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崇高献礼。

  “让每个儿童自由成长,让每个教师自我超越,这是学校的办学理念,也是学校的孜孜追求,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艺术实践活动,引导孩子学会感恩、学会服务,从中得到艺术的熏陶,滋养他们的精神生命,最终达到以美育人的教育教学目标。”区艺术实验小学副校长徐英表示。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