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宁波鄞州:“宁波妈妈”带队为山区困难群众送“光明”

发布时间:2021-04-27 11:06:01 来源: 新华网 吴海霞 谢莹萍 陆乐

  “家里一下子亮了许多,真是太感谢你们啦!”4月25日傍晚,宁波市鄞州区塘溪镇邹溪村低保户、患有听力残疾的童妙连老人看到家里蛛网般发黑变脆的电线焕然一新,还装上了节能LED灯,感激地对忙碌了大半天的鄞州供电公司营业服务班班长、“宁波妈妈”张亚芬说。

  连续一个多星期,利用双休日及调休时间,张亚芬率队和公司其他几名“红船”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一起,早出晚归,为塘溪镇10余户困难家庭开展电线改装服务。

  对于宁波人来说,张亚芬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她是大家口中的“宁波妈妈”。她像亲生女儿一样照顾一对盲人夫妇十余年,为老人养老送终;她照顾贫困家庭小佳奥一家长达13年,让风雨飘摇的家向阳而生;她和爱心团队结对帮扶20名贫困学子,累计捐出爱心款近40万……35年来,她坚持做公益,从一个人神神秘秘地做志愿者,到婆婆、丈夫、女儿一家三代人都投身公益慈善事业。 2020年5月的几个双休日,张亚芬带着她的爱心团队走进鄞州区塘溪镇,为林慧农场和红竹生态土鸡养殖场开展义务直播带货。助农带货之余,她利用空闲时间在几个村里走访,关注住在老房子里的困难群众用电情况。

  “表后线”服务虽已超越张亚芬的工作职责范围,但在供电领域工作了30多年的她,知道山区困难群众的用电状况,有一些长期以来被忽视的服务盲点。为此她翻山越岭,专门找住在半山的独居村民家里查看。

  断断续续地走访、排摸、核实,张亚芬列出了一份需要帮扶对象的名单。经她发起,公司党员志愿者纷纷加入进来,帮扶范围也从塘溪镇扩大到鄞州其他镇的困难村民,成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主题实践服务。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