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成立红领巾宣讲团 听小小少年讲党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21 15:14:37 来源: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4月17日,“小小少年讲党史闪闪红星话初心”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红领巾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在柳市文化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乐清市柳市镇红领巾宣讲团正式授旗成立。这是乐清市成立的首个党史学习教育红领巾宣讲团,旨在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热情,用红色文化引领育人实践,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机灵的小虎子、寻找雷锋、小地雷、王二嫂、红星闪闪放光芒……一个个动人的英雄事迹,经过宣讲团成员生动的演绎,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让现场少先队员和家长们感受到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通过读书演讲、文艺活动、书画摄影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孩子们原先只知道少先队日,却不了解建党日和背后的故事,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于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的过程。”乐清市柳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红领巾宣讲团的目的就是为了用孩子们易于理解的方式将党史知识传达给大家,以孩子带动孩子,以孩子带动家庭。

  今年2月起,乐清市柳市镇文化站牵头在全镇各小学(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广泛选拔,现柳市镇红领巾宣讲团首批成员达70人。接下来,成员们将在柳市镇党委、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的组织带领下到全镇各小学,以诗歌朗诵、独唱、快板、讲故事等形式,讲好党史、国史、团史、队史等,激发小小少年爱国、爱党的深刻情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乐清市柳市镇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持续推进“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前期已组建党史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巾帼宣传讲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宣讲团等多支队伍,此次红领巾宣讲团的成立,将更好地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受众全覆盖,让广大群众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加强对党的正确认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下阶段乐清市将持续壮大宣讲队伍,持续打造红领巾宣讲团进校园特色活动品牌,营造浓厚氛围,引领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