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原创

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 向"浙江好人"致敬现场交流活动在台州玉环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18:08: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4月16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主办的浙里好人德润之江——向“浙江好人”致敬现场交流活动在台州玉环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9名“浙江好人”代表来到发布活动现场,部分“浙江好人”还通过镜头分享了他们的“好人故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冰风,玉环市委主要领导等出席活动。

  卢春中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鲜明的精神标识,是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的重要根基,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不竭动力,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浙江打造新时代文明高地的关键支撑。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发布了浙江好人——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5类名单。此次现场交流活动,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永恒魅力,为我省公民道德建设增添了新的篇章。近年来,我省“身边好人”不断涌现,人人做好事、个个争先进氛围日益浓厚,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共同凝聚起推进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参加此次现场交流活动的“浙江好人”代表,有从5米高陡壁跳入河中快速救援,3次往返急流,2分多钟成功挽救一家4口生命的王亮;

浙江好人韩伦语(左一)、王亮

  有25年如一日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婆婆和患重疾的公公直至去世的朱文美;

浙江好人朱文美(左一)、姚笃树

  还有被群众誉为“海岛老百花”,几十年如一日,用无数积极向上的文艺作品去讴歌时代、感染他人,并带领一家四代人投身于基层文艺事业中的黄再青……

左侧坐者为黄再青

  他们的一言一行平凡而伟大、朴实而厚重,就像一汩汩绵延流淌的甘泉,浸润人们的心田。

  作为活动举办地,玉环市近年来高度重视道德典型培树工作,所获选的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浙江好人”上榜数量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列,在美丽的现代化海湾城市打响了“好人之城”的公民道德品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主办城市交接仪式,下一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湖州市吴兴区举办。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