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平阳: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镌刻未来乡村美好画卷

发布时间:2021-04-14 14:21: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平阳站 苏意伟 陈亮 余胜

  未来乡村是乡村振兴的具体抓手,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有力举措,要积极探索未来乡村建设路径,努力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平阳样板”。

  ——章寿禹

  4月8日上午,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水头、凤卧等地,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和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担当、迅速行动,全力推动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打造环境美、产业强、人民富、治理优的未来乡村样板,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水头镇,章寿禹来到南湖社区、外岙村等处,详细了解未来乡村有关项目谋划情况,询问农村基础设施布局,沿路察看农村道路及河道环境。在凤卧镇,章寿禹实地调研凤东村特色农产品产业、内塘村公共文化旅游(民宿)活动中心项目,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听取未来乡村建设和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汇报。

  章寿禹指出,未来乡村是乡村振兴的具体抓手,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有力举措,要积极探索未来乡村建设路径,努力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平阳样板”。要聚焦产业带动,因地制宜发展新兴产业,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要聚焦模范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要聚焦基层智治,推动基层治理数字化、服务数字化,让农村百姓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章寿禹强调,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是建设未来乡村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推动城乡全域干净、整洁、有序。要紧盯关键、攻坚推进,倒排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强化督查考核,加快推进重点区块、重要节点的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串珠成链、全域推进,坚持全局导向,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全力补齐环境短板,统筹推进“十大美丽创建”,让城镇和农村的生活环境实现根本性改变。要标杆示范、突显特色,精益求精推动全域环境大提升,用好特色资源优势,打造一批亮点,争做全域环境整治的排头兵、领头羊。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