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平阳:提升全域环境建设美丽平阳 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战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9: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平阳站 苏意伟 陈亮 刘伦里 余胜

  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集中攻坚基础设施、全域环境、文明素质提升,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战。 

  ——章寿禹

  4月2日上午,平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暨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会议。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集中攻坚基础设施、全域环境、文明素质提升,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战。 

  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章寿禹在会上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着眼当前、立足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对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章寿禹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拿出“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干劲和作为,深入实施“双十大”行动,重点在三个方面集中攻坚。一要在基础设施提升上集中攻坚。要狠抓市政基础、群众文体、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抓好市政道路设施配套,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力度,建好用好科技馆、规划馆、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阵地,进一步完善乡镇文体中心、村社综合文化服务站设施,加大公办普惠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全力提升义务教育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二要在全域环境提升上集中攻坚。要拔高标准、细化任务、倒排节点、精干专班、强化机制,以城镇精美、园区净美、乡村淳美、山水秀美、生活甜美等“五美”为总目标,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节点细化、保障到位,全面落实主管责任、属地责任,建立健全比拼机制、督考机制,确保点上精美精彩、线上串珠成链、面上全域提升,推动平阳全域环境实现革命性的改变、根本性的提升。三要在文明素质提升上集中攻坚。要做到管理更加严格、活动更加深入、引导更加到位,坚持建章立制、智慧治理,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时代志愿服务、文明细胞创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引领,深化道德模范系列评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全域、全面、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

  章寿禹要求,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凝聚“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精神与合力。全县上下要把工作责任压得实之又实,把督导考评抓得严之又严,把宣传氛围造得浓之又浓,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圆满成功,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县主会场和各乡镇分会场。会上,平阳县创建办、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昆阳镇、鳌江镇及昆阳镇城关社区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