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省委宣讲团将赴各地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2 10:27: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4月9日,我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并进行集中备课。接下来,省委宣讲团各成员将分赴全省11个设区市及有关县(市、区)和省直机关、高校、企业等,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是打通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堵点、盲点、难点,架起理论通向大众桥梁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关键环节。省委宣讲团由党史理论水平较高、宣讲能力较强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省委宣讲团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立足“红色根脉”,用好《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等鲜活教材,重点突出感悟思想伟力这个灵魂、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和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党史专题宣讲工作中去。

  动员会要求,省委宣讲团要学深悟透、精心备课,把握导向基调、确保准确权威,要发挥浙江优势,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要采取多种形式,把发人深省的道理融入喜闻乐见的故事中,充分发挥面对面、互动式宣讲的优势,把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结合起来,切实讲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帮助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学史悟思,凝聚起奋力担当“五大历史使命”的强大力量。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