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7:04:14 来源: 丽水文明网

  丽水市文明办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围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主题,组织祭奠英烈、文化民俗、文明祭扫等活动。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组织干部群众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等公祭活动1000余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在校师生集体参观革命烈士陵园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团日、队日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网上祭扫。

  清明期间,缙云县在该县金山公墓、新区公益性墓区、陵园公墓区开展“绿色祭奠平安清明”集体祭祀活动,祭奠逝者,共同祈福;庆元县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瞻仰革命烈士主题教育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唱队歌,聆听“学党史,知党恩”党史宣讲;景宁县开展“清明追思,网上扫祭”活动,公祭英烈,既重情守礼,更崇尚新风。

  各地通过一系列创新方式祭奠先人,让文明祭祀成为传统祭祀的继承与延伸,不断给社会注入“清明”之风。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