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15岁男孩溺水,95后云南小伙奋力把他拉回岸边

发布时间:2021-02-23 09:39: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永康站 应栩漪 徐敏 通讯员 章陈波 记者 沈超 视频剪辑 金思成

  “当时情况紧急,我也没有想太多,只想着先把他救上来。”今天(2月22日),回忆起前一天救人的事,95后云南小伙李声吉说道。

  2月21日下午两点多,李声吉正在永康经济开发区九龙村的一家副食店外休息。“池塘里有人落水了”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走过来说道,李声吉和副食店老板娘赶紧跑了过去。

  “到岸边才发现,是一个男孩。”李声吉说,当时男孩距离岸边有七八米,飘在水面一动不动。副食店老板娘见状后便跑回家中,准备拿长竹竿去救溺水者。这时,李声吉迅速沿着池塘的台阶跑去。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有点后怕,但是当时的情况不容许我想太多。”李声吉说,由于当时太着急,自己不小心踩到了水边台阶上的青苔,直接摔进了水中,所幸没有损伤。

  入水后,李声吉立即朝男孩所在位置游去,这时他才发现水比想象的要深,心里一下慌了神。

  眼见男孩就在不远处,李声吉迅速稳定心神,朝男孩游去,拽住后反身便往岸边游。

  这时,岸边的人渐渐多了。“来搭一把手。”离岸边还有3米多的距离时,李声吉朝岸边喊道,几位村民合力将两人拉到了岸边。

  “孩子被救上岸后,脸色铁青,呼吸很急促。”闻讯赶来的诊所医生景浩,立即对男孩进行了心肺复苏按压,很快就吐出了一些食物残渣和水。

  获救男孩被送往医院治疗。永康千喜救援队供图

  在看到有人照看男孩后,李声吉默默离开了现场。随后男孩被120急救送往医院救治。

  “真的很感谢他们,谢谢他们救了孩子。”男孩的父亲张年友说,他们一家来自贵州,男孩叫小超,今年15岁了,当天天气比较热,小超便去了池塘边玩耍,不小心掉进了水里。目前孩子还在医院观察,没有生命危险。

  救人小伙李声吉

  26岁的李声吉在永康工作已经两年多了,今年留在永康过了春节,目前正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工作。说起救人的事,他连声说:只是件小事,人没事就好!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