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雪中情!丽水辅警脱下制服为两名车祸伤者保暖

发布时间:2021-01-11 14:34:34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

  1月7日清晨,气温骤降至零下2摄氏度,丽水龙泉城区里飘起了一颗颗雪籽,路面有些湿滑。

  6时45分,天空才微亮,早起出门执勤的辅警雷晨磊已经在路上了。他驾驶警车途径龙泉市剑池东路同心花园附近时,发现在路面上间隔一米左右躺着两个人,还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车。

  “不好,一定是发生事故了!”雷晨磊自言自语。

  此时,路上已有不少车辆,天空可见度较低。为了安全起见,雷晨磊迅速将车子停到伤者前方,用于提醒前方来车注意避让,然后下车查看情况。

  走近一看,一名倒在电动车旁身穿白色衣服的年轻男子已经昏迷不醒,另一名倒地的老人正在呻吟。

  “大爷,大爷,你还好吗?”雷晨磊一边询问情,一边查看伤者情况。

  看着因寒冷而有些发抖地老人,雷晨磊顾不得严寒,果断脱下身上的警服和棉夹袄,一件披在老人身上,另一件盖在另一名伤者身上。同时找来雨伞,为老人挡风遮雪。随后,一边维护现场秩序并等待120的到来。

  目前,两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