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2020年最后一天这位热心女孩走了 她把爱留在了人间

发布时间:2020-12-31 16:29: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2020年12月31日,王淑走完自己21岁的人生旅程。

  她把爱留在了人间——按照她生前的心愿,将自己的肝、肾、眼角膜等器官捐出,为更多人带去了生的希望。

  王淑生前的照片。

  1999年出生的王淑是江西人,从小在宁波生活。今年9月大学毕业后,她在宁波市区一家教育机构从事教师工作。家人说,女孩很喜欢自己的工作,对孩子非常有耐心,她还是个性格开朗活泼的女孩,参加了多个公益组织,一到节假日就会去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和所有花季女孩一样,王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憧憬,然而,一场意外让这一切戛然而止。

  12月24日晚,王淑不慎受伤,被急救送往宁波市第二医院,虽经全力抢救,但伤情依然不断恶化。

  “如果实在救不回来,就把孩子的器官捐了吧!”12月28日,得知女儿的生命已无法挽回后,王淑父亲找到了器官捐献协调员章娉:“这是孩子生前的心愿。”

  原来,王淑的父亲在16年前接受了肾移植手术,正是这个手术,把他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这些年,王淑父亲一直对捐献者心存感恩,经常对王淑说:“是好心人救了我,希望你能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

  在家人的感染下,王淑对器官捐献有了更多了解,她曾不经意间和家人提起,万一自己发生意外,也要将器官捐给有需要的人。

  12月31日,2020年的最后一天,宁波市第二医院,王淑的父母在女孩的器官捐献确认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上午10时,女孩被送进了手术室,接受器官捐献手术,所有的医生、护士都向她鞠躬致敬。女孩的肝、双肾、眼角膜等器官都将移植到其他患者身上。她的生命,也将以另一种方式留在人间。

  王淑,天使般的女孩,一路走好!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