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寒潮“冻”真格 温州“亭”暖心 全市志愿者暖冬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15:58: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艳琼 戚祥浩 共享联盟鹿城站、瓯海站 杨翼嘉 陈婵娟

  12月30日凌晨,温州全市各地气温急剧下降,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大风凛冽,多地爱心服务点却悄然升腾起一股暖意。剁姜、洗锅、烧水、煮茶……凌晨4时许,市区红日亭内烟气缭绕,70岁的孙兰香和其他志愿者已经开始忙碌,准备天亮为过路行人递上第一杯暖意姜茶。

  红日亭志愿者为市民递上姜茶。

  这是温州志愿者们开展的暖冬服务行动之一。包括红日亭在内,温州市区三乐亭、旭日亭、复兴亭等道德地标,以及各地爱心服务点的志愿者们为市民煮茶施粥,持续传递冬日温暖。

  “天气多变要注意防寒保暖,快喝杯红糖姜茶暖暖身。”行走在寒风中,市民叶爱国捂紧衣服、搓搓手,路过红日亭,志愿者的亲切话语让他倍感暖心。“甜中带丝丝辣味,喝了全身都舒服”,他说。为了让更多人喝到热腾腾的红糖姜茶,孙兰香等人还主动出击,走上街头、农贸市场,甚至远赴洞头送温暖。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林瑞荣告诉记者,30日仅鹿城区各个点,就熬制了2460斤红糖姜茶。

  寒冬送温暖,在大爱之城遍地开花。当天清晨,瓯海区景山街道侨联爱心服务站点已排起了长长的市民队伍,76岁的志愿者林成珍忙着掌勺施粥,制备小菜:“天气冷,赶紧吃口热的暖一暖。”

  该服务点三年来夏熬凉茶、冬煮热粥,给周边居民、务工人员、留守老人、过路行人等义务送服务。“遇上寒潮,我们这次特地多煮了一大锅粥送去。”林成珍说,当天早上不到三小时,300多碗热腾腾的粥已分发完毕。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