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多一双筷子的提醒! 南湖街道倡导文明就餐线上线下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0-12-07 16:37: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蔡书瑾

  年终已近,冬日里呼朋唤友或约上亲人聚餐是很多人的习惯。家里家外,如何倡导“公勺公筷厉行节约”的文明就餐习惯就显得尤为重要。近日,嘉兴市南湖区南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从实际出发,多管齐下宣传倡导文明就餐习惯。

  自“八大”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工程开展以来,南湖街道就积极推进“多一双筷子的提醒”线上和线下两方面的宣传活动。线下活动进社区入商铺,一方面搭载“幸福25志愿你我”志愿服务品牌矩阵,在每月25日的集中式志愿服务活动中宣传“公勺公筷厉行节约”;一方面通过走访入户对沿街商户和居民发放桌贴和公勺公筷,引导餐饮商家和居民一起养成聚餐使用“公勺公筷”的文明好习惯。活动累计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数千份,公勺公筷上百对。

  “多一双筷子的提醒”线上宣传活动除了推发温馨提示短信外,还通过“三事”小剧场线上版推出“公勺公筷好习惯”等原创漫画内容,并在南湖街道公众号连续发布“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倡议和活动实况,多方位倡导文明就餐习惯的养成。

  “饭吃多少盛多少,盛的要吃完哦!”这是在南湖街道食堂时时能听见的提醒。自8月20日起,街道领导带头每天中午11时在街道食堂开展“光盘行动”监督轮值活动。同时街道还利用月度例会、专题学习的契机开展倡议活动。一段时间以来食堂厨余垃圾总量已明显下降,活动效果显著。

  南湖街道“多一双筷子的提醒”文明就餐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结合志愿服务、宣讲宣传、原创漫画等要素,持续性推动公勺公筷、光盘行动和厉行节约的文明就餐习惯养成,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