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临海:还不会垃圾分类?“红领巾”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11-12 16:39: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洪娇娇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宣传效应,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率,传播垃圾分类的知识。近日,临海括苍镇政府联合括苍镇中心校,成立了垃圾分类“红领巾”宣讲团、督导团。

  据悉,该团目前共吸收宣讲团成员23名,督导团成员32名,均为班级学生代表,面向全校师生、全镇居民宣传、督导生活垃圾分类。同时团内设立星级管理制度,新进成员为一星级宣讲员,根据参与宣讲活动的时长及宣讲能力,逐级晋升,最高可升为五星级宣讲员。

  “让学生做督导员、宣传员,一方面是因为学生是未来分类的主力军,另一方面呢,是想让学生去辐射家庭带动社区,从而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分类。”括苍镇工作人员介绍道。

  接下来,这支“红领巾”宣讲团。督导团将深入社区、村庄,将垃圾分类带向千家万户。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