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红衣小哥”救了个人 发朋友圈感叹:杭州交警太厉害

发布时间:2020-11-09 16:52:32 来源: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拨了报警电话后不到三分钟,交警就赶到现场,杭州交警太厉害啦!”

  11月2日凌晨,在出差中的杭州人阿牛发了一条朋友圈,讲述了前一天晚上自己在杭州江干区遇见的一次事故。

  阿牛家住杭州江干区客运中心附近。11月1日晚九点半左右,他接到工作安排,要临时去外地出差。“我和同事边开车边往家里赶,好去收拾一下行李。”当他来到小区附近的九华路和华康巷交叉路口时,突然发现前面围着不少人。

  “我下车走近看,是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中年男人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身边还有一摊血,边上围观的人说,好像酒喝多了,骑车发生事故,受了伤。”

  虽然现场围观的人不少,但没人敢上前查看。阿牛走了上去发现男子身上的确有一股酒味,“我怕他姿势不对秽物导致窒息,就马上帮他侧卧,再摸了摸他的脉搏,发现还是有的,就马上打了110报警。”

  “按照我们往常的印象,交警来处理事故,一般怎么也得要十几分钟才来,可这次真的很快,还不到三分钟,交警TPTU的摩托车就已经到现场了。”

  3分钟出警就到现场的是38岁的江干交警大队TPTU队员刘晓军。

  小时新闻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了他。

  刘晓军说起当时的情况:“大概是晚上9点10多分的样子,我在杭海路上巡逻,接到警情,说有人可能喝了酒骑电动车摔倒了。以前我就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生怕喝了酒的人摔倒伤到头,抢救时间非常宝贵,我赶快拉起警灯,一路赶了过去。”

  不到3分钟,刘晓军到了现场,看到有位穿着红衣服的小伙子(就是本文开头的阿牛)在帮忙。“我到了现场,一辆电动车横倒在地,离电动车几米远是摔倒的男子,嘴摔破了,额头也受了伤,地上有一滩血,人没有什么意识。红衣服小伙子帮忙问男子的情况,也没有回应。”

  刘晓军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等待救护车到来。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男子送上救护车,送往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治疗。“后来我们通过车辆信息,找到了男子家人。男子家人第二天也给反馈了,人没有生命危险,状态已经稳定了。”

  说起红衣小伙阿牛,刘晓军说真的要给一个大大的赞:“把摔倒的男子送上救护车后,为了不影响交通,还帮我一起把摔倒的电动车挪到路边。真的很热心,给他点个赞。”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