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大图

浙江好少年!2020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发布时间:2020-10-26 08:57: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蒋欣如 通讯员 凌晨

  舞台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嘹亮;舞台下,一个个戴着红领巾的少年神采飞扬。10月24日下午,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浙江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在桐乡举行。现场,获评2020年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20位少先队员接受表彰。

  “新时代好少年”们接受表彰

  少年榜样传递力量,身边故事温暖人心。他们中,有的求知若渴,品学兼优,以自己的执着与勤奋练就了“最强大脑”;有的乐于助人,传递温情,既帮助熟悉的同学也帮助陌生人;有的拾金不昧,归还失主,小小年纪已然懂得“诚信”的价值;有的虽历经磨难,却依然自强自立,诠释着“新时代好少年”的勇敢担当……尤其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或宅家学习锻炼、或捐款捐物、或加入志愿活动,在“战疫”中彰显少年力量。

  好少年代表分享追梦故事

  颁奖典礼上,获评的20名“新时代好少年”事迹通过VCR视频形式一一进行了展示。大屏幕中,一个个令人动容的细节,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张张阳光鲜活的面容,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们的榜样力量。互动环节,好少年代表上台分享了追梦故事。来自宁波镇海的朱勤爱思考爱创造,曾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被问及整体式多功能移动桌椅的灵感是什么时,她说“创意源于生活”;来自嘉兴桐乡的商芷绮在看到网络诈骗的新闻后,戴上口罩化身“反诈小卫士”,只为提升市民网络诈骗防范意识……

  梦想领路人为少先队员们送上成长寄语

  “永远保持对世界的好奇,点燃生命的热情,希望大家带着科学精神,去拥抱星辰大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即使你身无分文,只要你有一颗爱心,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刘诚刚,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周秀芳,志愿军老战士、战地摄影记者俞风楼,中国短跑运动员、亚洲男子200米纪录保持者谢震业作为“梦想领路人”,讲述自身经历,并为现场的少先队员们送上成长寄语。

  少年强则中国强。“小小追梦人”将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为实现梦想时刻准备着,走上新时代的舞台C位。

  现场中小学生学习榜样精神

  2020年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语微兰溪市实验小学

  刘上善丽水市莲都区括苍中学

  华雨萱杭州市桐庐县叶浅予中学

  许圳阳湖州市长兴县实验小学

  朱勤 宁波市镇海蛟川书院

  朱荣奥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博泽学校

  陈仡悠仙居县埠头镇中心小学

  何佳妍绍兴市越城区塔山中心小学

  肖立沣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

  杨子涵平湖市全塘中心小学

  张也弛临海市哲商小学

  范欣航杭州市天长小学

  林当 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菱湖校区

  周子洁泰顺县罗阳第二小学

  徐梓晨杭州长江实验小学

  黄梓渔诸暨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荷花小学

  黄天瑜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

  商芷绮桐乡市茅盾实验小学

  董梓轩龙泉市西新教育集团

  谢子扬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小学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