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古镇设百米长街宴 和抗疫医务人员一起过中秋

发布时间:2020-10-09 10:05: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南浔站 沈勇强

  10月1日傍晚,在湖州市南浔区南浔古镇景区,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百米长街宴上一起品尝南浔美食,共庆国庆、中秋双节。

  现场,摇橹船从石桥下缓缓而过,在悠扬的古筝声中,长街宴正式开席。绣花锦、浔味蛋饺、定胜糕、浔式月饼、银鱼蛋花羹,一道道具有南浔特色的菜肴精致地放置于食盒中。南浔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褚夏亮介绍,为了做好长街宴的防疫工作,落实好《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这次长街宴也一改传统,倡导并实行分餐制。

  在当天的游客中,一群人尤为特殊。为了表达敬意,古镇今年特邀50余名抗疫医务人员及其家人参加此次长街宴。“节假日经常值班,很难和家人一起过中秋,今年特别感谢此次活动,让我和家人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来自南浔区医疗集团的援鄂医务人员陈梦君开心地说。

  在大家品尝菜肴、谈笑风生之际,现场还穿插了川剧变脸、传统茶艺、猜灯谜、赏评弹等表演及互动节目,为长街宴增添了趣味。待到宴席快要结束时,“嫦娥仙子”和她的“玉兔”们向游客发放河灯,让大家点亮河灯,许下美好心愿。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