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点赞!海宁保洁阿姨捡到两万多现金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0-10-09 09:56: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袁婕莹 通讯员 张力

  10月3日凌晨4点40分,天色未亮,海宁海云美城环卫科技有限公司的保洁员彭娇妹已经开始工作。

  工人路成园里小区外的绿化带边,在水泥浇筑的边沿上,像是有一个黑色拎包。

  这包挺新,不像是被扔掉的样子。彭娇妹拎了起来,有些分量。再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沓现金。看到这么多现金,彭娇妹心里也有些紧张,还未细细打量就赶紧把包的拉链拉了起来。

  她心想,这一定是谁遗失的。把黑色拎包放到保洁车上之后,彭娇妹继续打扫,“如果有人丢失,一定会回来找的。”可是等到6点钟,还未见有人来认领。彭娇妹打了个电话给管理员邓华:“我捡到了一个包,里面有一沓钱,我也不知道有多少”“千万把包保存好,再等等有没有人来认领,没有的话我们就报警。”邓华嘱咐道。

  另一边,这个黑色拎包的失主许先生正心急如焚。许先生家住成园里小区。10月2日晚上,他和朋友聚餐时喝了点酒。朋友把他送回家时,坐在小区门口的绿化带边上聊了会儿天。就是在起身离开时,许先生把自己的包落在了绿化带旁。

  早上6点多,许先生起床发现包不见了。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些生意上的账单,另外就是刚取出来的2万多块钱。

  家里、车里翻了个遍,还是没有找到包的踪迹。早上八点多,许先生到海州派出所报了警。查看了监控发现,许先生进入小区时手上没有拎包,而据朋友回忆,许先生下车时是拎着包的,这样推算,包一定就丢失在绿化带旁了。

  “你去环卫处问问,有没有人在垃圾桶见过这个包。说不定有人捡到把钱拿走,包就随手丢进垃圾桶了。”海洲派出所的民警对许先生说道。许先生自己也不抱希望:“我想肯定是找不回来了。”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许先生电话咨询了海宁海云美城环卫科技有限公司,没想到还真的有保洁员捡到了他的包,并妥善保管着。

  上午十点左右,保洁员彭娇妹把捡到的包和现金都送到了海州派出所。许先生连连感谢:“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太谢谢你了。”

  这个善良的保洁阿姨是江西人,一家人都居住在海宁,她到海宁工作已经6年了。海宁海云美城环卫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员邓华告诉记者,平时工作中,彭娇妹就是一个特别认真体贴的人,很亲切,家里有一些吃的,总是给同事们带一点,工作之余给你递上一个橘子,就能甜到人心里。彭娇妹除了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以外,有额外的任务时,她也总能积极配合,协助完成。

  为拾金不昧的彭娇妹点赞!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