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捡到十六万现金!嘉兴这位公交司机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10-09 09:49: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章玮

  “真是万分感谢,帮我捡到了手提包,里面的东西对我们太重要了!”10月4日,一对小夫妻在路边不停地对嘉兴公交的驾驶员厉刚表达谢意。

  10月4日中午11点50分许,嘉兴公交游8路的驾驶员厉刚像往常一样奔忙在营运线路上,在行驶至嘉兴市区商务大道百川路口附近的桥面时,突然发现路面上有两个包,一个包敞开着,隐隐约约能看到包里有钱。厉师傅敏锐的察觉到事有蹊跷,连忙将车靠边停好,下车查看情况。为了能尽快联系到失主,金厉师傅打开了手提包,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包内装有大量现金、红包,边上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

  “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那么多钱,失主肯定急得不得了,于是便马上报警。”厉刚说,为了尽快联系到失主,他上车和乘客进行沟通后,及时将乘客换乘到另一辆公交车上,而自己则在原地保管好钱物。

  没多久,警察来了,清点了下包里的财物,竟有现金十六万五千元之多,且还有三、四个未拆封的红包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在此时,失主也匆匆赶了过来,是一对小夫妻。当天是她们结婚的好日子,包里是他们的礼金钱,不知什么时候后备箱弹开了,在颠簸中就把包给颠出来了。望着失而复得的巨款,小夫妻两激动得说不出来话,只是不停和厉师傅说着“谢谢、谢谢”。

  其实,热心肠的厉刚不是第一次帮人了。2019年5月22日中午11点多,一位乘客在厉刚驾驶的公交车上突然昏迷。事发突然,厉刚一边让边上乘客帮忙拨打120,一边抱着晕倒的乘客不停地搓揉着胸口,直到乘客苏醒后,厉师傅才帮忙把他抱回了座位上,获得了乘客的一致点赞。

  据悉,1969年出生的厉师傅是一位退伍军人,也是中共党员,2014年进入公交公司,5年来他一直默默坚守在公交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每天迎来送往,热情服务于每一位乘客。

  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人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像厉师傅这样急人之困,乐于助人的凡人善举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一定要把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弘扬下去,传承到一代代的公交人手中,使道德之花开遍禾城的大街小巷。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