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武义“骑手小哥”志愿者上线 助力创文工作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27 12:01:47 来源: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武义站 记者 高滟铃

  “我宣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逆行、不闯红灯……”9月26日上午,“争当文明骑使,共创文明城市”外卖骑手小哥助力武义县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武义县壶山广场举行。

  该活动由共青团武义县委、县“三城同创”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活动旨在凝聚青年志愿者力量,在武义县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进入决战决胜,但却依然面临不少挑战的关键时刻,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自武义县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全县6万余名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真情付出、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擦亮了武义志愿服务的“金名片”。

  活动中,由美团分队和饿了么分队组成的文明“骑”使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在授予队旗的同时,志愿者们共同进行志愿宣誓。随后,外卖骑手小哥和周边商家志愿者们纷纷在活动背景板上亲手签署承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交警大队民警围绕文明出行等内容对“骑手小哥”志愿者进行培训。以真实的“骑行小哥”“快递小哥”交通事故视频案例,向“骑手小哥”志愿者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及城区道路通行有关规定。同时,要求美团、饿了么公司要加强对“骑手小哥”志愿者驾驶的车辆监管,严格规范外卖送餐驾驶员的交通行为,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文明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在给“骑手小哥”头盔、配送箱上贴上文明标语,插上“文明创建人人有责”小红旗,“骑手小哥”们的志愿服务就此拉开序幕。“您好,这是您的外卖,希望您用餐时不浪费,点餐时不多点,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您好,这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希望您能支持我们县的创文工作!”志愿者们在完成自己工作之余,积极开展宣传服务,将创文宣传带入千家万户。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