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首届浙江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项目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7 11:4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蒋欣如

  “烟头奶奶”随手做志愿,自闭症儿艺术疗愈、工匠助残技能培训……9月26日,为期三天的首届浙江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宁波举行。本届志交会以“文明浙江志愿同行”为主题,全省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济济一堂,超过400个优秀项目汇聚宁波,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志愿服务成果。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

  开幕式上,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浙江(宁波)分中心揭牌成立。本届志交会设置精品项目推介会、实地考察、公益汇演、主题沙龙、志愿论坛、项目签约等多个环节。27日起,70个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参赛项目将进行路演,最终评选出10个金奖、15个银奖、20个铜奖和25个优秀奖,对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项目将给予适当资金扶持。为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志愿服务领域的有效落地,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有关部门参加,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保障和常态化发展。以本届志交会为契机,我省将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落地落实,真正把志愿服务做到实处、做到基层,打造一批具有浙江特色的品牌项目,让志愿服务工作有机融入文明建设和公众生活。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