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冒雨在车流中奔跑1公里 杭州街头的这个身影真帅

发布时间:2020-09-27 11:35:21 来源: 钱江晚报

  9月24日,一段视频在杭州人的朋友圈火了。视频中奔跑的那个身影,也跟着火了——一辆120救护车,在拥堵的路上缓行,前面一个小伙子奔跑着,帮救护车“开道”。

  这样的画面,实在有点暖心。记者联系上了视频拍摄者,也就是120急救中心的医生张蓓。她说,一定要给那个小伙子点个赞。

  原来9月24日早上8点15分,张蓓接到任务,九堡一小区有中风病人求助。救护车从半山开往九堡。因为预计高架非常拥堵,救护车走了地面道路。但是同协路距离机场路1公里处,路面拥堵越来越严重。“照这个情况,怎么也要花1个小时。”120司机师傅如此预估。

  张蓓着急啊,低下头看了看手机,再一抬头就看到了感动的一幕:一个小伙冲了出来,向救护车招手,他在前面跑,看到一辆车,就会敲开车窗,和车里司机说话,然后堵着的车就会挪一挪。

  “我还是头一回碰到这样的事儿,觉得特别暖。”张蓓说,等在路口转弯的时候,她在后视镜里看到小伙子也回到了他自己的车上,“前前后后,估计他跑了1公里,而且当时还下着小雨。”

  最终,救护车提前了20分钟到达求救者家中,后来患者被送往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经过诊治,没有生命危险。

  交警通过监控,找到了当时奔跑开道的小伙——33岁的台州人江海波。

  一听说要表扬他,江海波笑了:“多大点事儿,人人都该这么做,没有我,也会有其他人站出来,只不过我抢先了。”

  江海波家住丁桥,在滨江一家科技公司做网络管理,每天他都要经过同协路。“其实司机都愿意让道,只是不知道车后的情况。”他当时打了双跳灯,下车跨过围栏从辅道跑到了主道……

  江海波说:“大家都很配合,很快就给救护车让出道了。”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