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文明周发布,让文明活水流进百姓心田

发布时间:2020-09-21 17:07:04 来源: 嘉兴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

  9月20日,是全国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当晚,马桥街道先锋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这里,“文明城?文明事?文明人”2020海宁市深化全域文明建设主题巡演正在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六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马桥街道委员会、海宁市人民政府马桥街道办事处协办,海宁市传媒中心执行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海宁市建筑业行业协会、浙江厨壹堂厨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浙江潮乡律师事务所提供相关法律咨询保障。

  巡演现场的节目中,不仅有异域风情、深情演奏的萨克斯、带着地域特色的情景演唱《车水号子》、精彩的歌伴舞《文明之花》、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其中,由马桥街道带来的小品《我想为您尽次孝》中,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小品主要讲述一个经常啃老的儿子,突然想为自己的母亲尽一次孝心,但是却被他母亲误会的故事。

1
2
3

  此次巡演以“反对舌尖上的浪费”“邻里关爱”“斑马线上讲文明”“烟头不落地海宁更文明”“文明停车”“学习和关心关爱道德模范”“重诺守信我先行”等为主题,引导市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让广大基层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值得一提的是,穿插在演出中间环节的环保知识有奖问答引发了一次次互动高潮,“海宁的文明创建服务日是每个月的几号?”“为什么要推行公筷公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要求对文明单位实行怎样的管理”......活动过程中,紧紧围绕文明城市、文明新风等主题开展互动答题,大家纷纷踊跃举手抢答,好不热闹。

  巡演上,2020“海宁文明周”品牌项目正式发布。由文明代表上台宣读文明倡议书,并发出七个倡议:要“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文明礼仪,邻里关爱,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文明出行,斑马线上讲文明;文明停车,看“箭”有序停靠;文明吸烟,烟头不落地;文明向善,学习和关心关爱道德模范;传播文明,做“诚信海宁”引领者。

4

  在场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文艺晚会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展示老百姓自己的才艺,也倡导大家同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既热闹又好看

标签:图 海宁市 关爱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