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浙江宁波:老人流血不止 倒地前遇到好心环卫工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8:43 来源: 宁波文明网

  “辛师傅,您不肯要我们的感谢酬金,就请收下这些小小的谢礼吧!”8月5日,在宁波市鄞州区丹顶鹤社区门前,一位女士把早早准备好的水果和牛奶送到了垃圾收运驾驶员辛龙的手里。

  就在几天前,辛龙将一位流血不止的老人送到医院,让老人得到及时救治。王阿姨女儿得知辛师傅每天都会来社区收运垃圾,便特地来到社区门前来等他,好表达谢意。

  原来,8月1日,辛龙像往常一样根据垃圾收运路线沿途对各社区进行垃圾收运,临近中午的时候,他来到丹顶鹤社区收运其他垃圾,正忙着,突然发现对面楼梯走下来一位老太太,颤颤巍巍的,身后的楼梯上全是“血脚印”!

  眼看她就要撑不住昏倒在地了,辛师傅冲了过去一把扶住了她,看到这位老太太支支吾吾说不出话,脚上还不停冒血,辛师傅二话不说就把自己的背心脱了下来,往她受伤的脚背上紧紧地包扎了一圈,并将老人抱上了正赶到社区门前的老人儿子的车上。

  紧接着,辛师傅紧急联系人员安排好后续的收运工作,便陪同老人快马加鞭地往就近医院赶去。一路上,为让老太太的意识尽可能地保持清醒,辛师傅找各种话题与她一问一答,到了医院后,辛师傅又一直陪着老人,直至她被医生收治之后才放心地离开,回到社区继续接手清运垃圾的工作。

  这位受伤的老太太叫王淑萍,是一位独居老人,平日子女工作都很忙,王阿姨在家就喜欢操心着给子女做好吃的饭菜送去给孩子们。

  当天中午,王阿姨正在厨房切菜时,不慎将菜刀掉落,不偏不倚地砸到了她的脚面上,血瞬间止不住地往外涌。

  王阿姨忍着疼痛马上给儿子打了电话,并用布简单包了一下,拿上钥匙、手机、医保卡便独自下楼,心想到社区入口见到儿子后能直奔医院,却没想到走在楼梯间已经有些昏昏沉沉。

  在医院治疗期间,王阿姨千叮万嘱自己的家人一定要亲自上门道谢,还说如果不是在昏厥时遇见辛师傅,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得知王阿姨特意让家人来致谢,辛师傅还有些不好意思,坚决不肯收下酬金,他说这仅是举手之劳,换作任何人,相信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辛师傅是一名社区其他垃圾收运驾驶员,老家在东北,来宁波工作已有十余年,他身边的同事常夸他为人直爽,乐于助人,工作也常得到所在保洁公司领导的表扬。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