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走进传统文化 感受匠心精神 海宁学生赴非遗之约

发布时间:2020-09-18 15:04:14 来源: 嘉兴文明网 海宁文明办

  8月19日,海宁斜桥小学内传出了“锵锵锵”锣鼓声,皮影戏《过猴岭》正在上演,粉塑、剪纸台前也挤满了人。

  市关工委、斜桥镇党委领导和四位长者会客厅成员,与斜桥镇辖区内学生们一起观看了斜桥小学皮影戏团的精彩表演。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海宁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张坤荣,海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郭晓明,斜桥镇黄墩村党委书记孙云峰,海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陈洁四位长者一起走进“传统文化感受匠心精神”长者会客厅,讲述了自己学习手艺、传播手艺的故事。嘉宾们用自己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跟学生们分享在传递斜桥特色文化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一个个故事,一句句肺腑之言,在传承斜桥传统文化中,长者们投身其中,用手艺传递文化。台下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学生们还向长者们展示了自己的技艺,精美的剪纸化身成书签,腰鼓队不断变化的队形和节奏,               

  斜桥镇开展“走进传统文化,感受匠心精神”长者会客厅活动,是期盼新一代斜桥人能够传承悠长的斜桥传统文化,接续传承这一接力棒,大力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凝聚起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为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提供精神指引!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