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丽水

莲都:两分钟,他将溺水者救上岸

发布时间:2020-09-16 15:15: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莲都站 孙斌 潘威 孔安迪 记者 暴妮妮

  军人退役不褪色。9月1日下午,在丽水市莲都区丽新乡畎岸村宣平溪边,80后退役军人陈海港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起溺水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

  当天下午1时左右,陈海港吃过午饭来到家门口的宣平溪边,准备捡几块石头回家给鱼缸添点装饰。“救命!”正当他捡完石头准备回家时,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呼救声,他下意识朝声音的方向奔去,看到有人正在水中拼命挣扎,陈海港来不及多想,衣服都没脱就直接跳进了水里,并快速向溺水者游去。

  “我游到他身边的时候,他已经不再挣扎,开始往水下沉。”陈海港一把抓住溺水者的衣领,用最快的速度将他拉上了岸,并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同时利用在部队学到的急救知识,不间断地给他做心肺复苏。

  当医生赶到时,溺水者已经恢复了心跳和呼吸。从听到呼救声到救溺水者上岸,陈海港只用了两分钟,为救治溺水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截至3日晚,溺水者还在医院抢救中。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