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桐乡:漫画家绘出勤俭节约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9-16 10:51:48 来源: 嘉兴文明网 桐乡市文明办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永不过时的传统美德。桐乡市各地大力推进“舌尖上的节约”。加强监督、推出小份菜、发起“光盘行动”……从企事业单位、餐饮行业到千家万户,大家通过多种举措厉行节约。“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社会新风尚。

  桐乡是全国著名的“中国漫画之乡”,也是漫画大师丰子恺先生的家乡,“漫画文化”已经成为了我市重要的文化名片和文化品牌。近日,桐乡市漫画家协会更是组织全市漫画家,精心创作了一批反映爱粮节粮、珍惜资源的漫画作品,意在通过漫画的形式,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的形成。

  该主题漫画展将于本月中旬在市文化馆开展,展期为1个月。我们从60多件作品中精选出部分,让大家先睹为快。

  △《勤俭节约就是钱》陈怡

  △《厉行节约人人有责》王力

  △《我们要光盘》戚越

  △《粒粒皆辛苦》朱荣耀

  △《节俭小小宣传员》赵华伟

  △《凤喜“光盘”》王春

  △《节俭之风》胡晓萍

  △《上菜上梯》杨志华

  △《人散后一钩新月光盘中》吴渭康

  △《开学第一课》张明

  △《粒粒辛苦》马炜龙

  △《光盘行动在校园》沈永平

  △《不剩饭粒》楼振华

  △《如此浪费不可取》沈建忠

  △《不做剩男剩女》赵华伟

标签:桐乡 漫画家 勤俭节约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