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启动“平阳好人发布厅” 发布第一期“平阳好人”

发布时间:2020-09-07 10:08:5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李伟康

  一城“好人”满目春风。9月4日上午,由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办的“平阳好人发布厅”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好人”发布会在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厅举行。现场揭晓了67位平阳“战”疫好人,46位“平阳好人”。

  忍受听力障碍、脊椎错位的痛苦,照顾瘫痪二儿子30余年的蔡银友;首创“温州文人瓷”,带动平阳3个多亿非遗文创产业的发展,坚持14年做慈善不留名的郑巨双;在温州地区已设立33个(助学点)救助点,资助贫困儿童累计5667名的温在钟……在此次表彰的46位“平阳好人”中,有医生、有警察,也有好邻居、好职工,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用行动,默默奉献、传递爱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阳县共有10万余名志愿者参与“战疫”、奋战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战疫”好人。现场还表彰了隐瞒怀胎事实,连续28天坚守“疫”线抗击疫情一线的章玲玲;组织37名员工和10辆自备车,每天送餐2000份的平阳县锦辰中浩志愿服务队等,共计67位平阳“战”疫好人得到表彰。高国强是平阳县小善大爱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也是平阳“战”疫好人。“战”疫期间他和15位平阳县小善大爱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每天从早上七点开始进入隔离区,为隔离人员送早餐、房间消毒、收垃圾直到晚上8点,每天参加志愿服务长达十几个小时。高国强说:“我们没什么想法,就是觉得近些年平阳县的志愿服务氛围越来越浓厚,也想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做点什么。这条爱心之路,我们也会一直做下去的。”活动现场,平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华部长和平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范定喜共同按启启动球,正式启动了“平阳好人发布厅”。据了解,“平阳好人发布厅”将每季度举办一次,对该季度好人进行通报表彰,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好人’的选树是一项长期工作。”林华介绍,平阳县将借助“平阳好人发布厅”平台,积极整合部门资源、社会资源,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的“平阳孝贤”、“最美医生”、“最美干部”等系列评选活动,建立“好人”数据库,鼓舞带动更多人,用“好人效应”引领风尚,使“好人现象”蔚然成风,使“学习好人、争当好人”成为我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8年4月开始,平阳县启动“平阳好人”评选工作。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该县共评出了“平阳好人”297名,入选“温州好人”50名、“浙江好人”12名、“中国好人”3名,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各类“好人”不断涌现,争做“好人”、学习“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逐渐形成。为了让榜样的力量随时随地、润物无声,该县还建设了1个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总平台,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涌现出的15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事迹,如2011年全国道德模范毛陈冰、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温在钟、2013年中国好人伍美英等。如今,好人精神已成为平阳的靓丽名片,越来越多的身边平阳人,开始接过“平阳好人”的接力棒,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力保障。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