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浙江7人13集体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20-08-27 16:10:5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丁珊 陶韬 编辑 董菁 林星宇

  8月26日,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浙江设立分会场并为我省荣获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的7位志愿者和13个集体颁发奖牌证书。

  志愿服务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广泛弘扬志愿精神,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应有之义,是展示“重要窗口”的鲜明标识。当前,我省志愿服务呈现蓬勃发展良好态势,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1400万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党委政府倡导下快速动员、积极作为,发挥了重要作用。

  接下来,我省将以机制建设为重点、阵地建设为基础、项目建设为关键,着力构建运转顺畅、服务优质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健全顺畅高效的协同机制,打造覆盖广泛的服务网络,建立整合融通的网络平台,推出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金名片”,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让志愿服务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浙江7人13集体入选,名单如下:

1、最美志愿者(3名)
闵华 湖州电力“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团队
何美蓉 宁波市奉化区何美蓉道德模范工作室
刘青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台州市青公益服务协会
2、最佳志愿服务组织(3个)
湖州市“德清嫂”志愿服务总队
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
温州医科大学“关爱生命”志愿服务总队
3、最佳志愿服务项目(5个)
宁波市青鸟助飞-农村事实孤儿自我发展能力提升项目
台州市玉环市“五老”禁毒帮教服务项目
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若爱同·共筑梦”关爱山区空巢及高龄老人服务项目
浙江日报浙江新闻“点亮眼睛”无障碍电影服务项目
温州市星海孤独症家庭赋能公益项目
4、最美志愿服务社区(5个)
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
衢州市衢江区樟潭街道霓虹社区
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
嘉兴市海宁市许村镇李家村
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
5、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4名)
戚宝兴 杭州市戚宝兴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
董媛媛 嘉兴市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负责人
陈海建 台州市温岭市智科机电有限公司员工、火速志愿队副队长
陈姿 温州市乐清市乐成街道南门社区妇联主席、南门社区融合中心副主任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