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忍痛踩刹车救一车人的好司机袁峰被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0-08-05 11:09: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张晓燕

  8月4日,忍痛踩刹车救了一车人的“杭州好司机”袁峰,被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今天上午,杭州市总工会为他颁发了“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证书、奖章,并送上奖金和鲜花。
7月21日清晨,杭州公交335路车驾驶员袁峰驾驶3-9310号公交车,从天都城发车开往火车东站东。6时24分左右,在途经东菱桥站时,袁峰突发胸痛,神智模糊,在失去意识前,他按照操作规范,将公交车稳稳停靠在路边,拉紧驻车制动,打开前后门,疏散乘客,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一车乘客的生命安全。

  事发当天,在公司同事和热心乘客的帮助下,袁峰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连日来,袁峰的感人事迹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他的病情也牵动了全城百姓的心。据悉,经紧急送医及时手术,袁峰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医院诊治结论为急性冠脉综合征。

  目前,袁峰已经出院在家休养。从突发疾病到停车疏散乘客,短短20秒内,袁峰完成了停车、拉手刹、打开车门等一系列规范操作,他下意识的反应,体现的是一名公交司机专业的素养和责任担当。
袁峰自2005年进入杭州公交集团至今,一直秉持“安全第一、乘客至上”的原则,把市民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勇于担当,主动请战,坚守支援在公交抗疫一线。他以优异的驾驶技术和诚挚的服务态度,在乘客和同事中树立了良好口碑。杭州市总工会经研究决定,按程序授予袁峰“市五一劳动奖章”,并号召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向袁峰同志学习。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