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杭州留下街道为破旧墙壁“妆扮” 文明新风见墙体

发布时间:2020-08-04 10:43:35 来源: 新华网 诸敏芳 戴骏

  道路两旁的垃圾箱少了但道路干净多了;裸露的黄色土地少了,造型植物多了;闯红灯、乱穿马路的人少了;老旧小区中违建不见了;坑洼的道路平了……

  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自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环境卫生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以来,街道面貌和人居环境得到不断改善,极大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近日,在西溪路上,留下街道为一条120米长的破旧墙壁进行了“妆扮”。立足“打造‘最有温情的善城’?共享文明发展新成果”墙景美化活动,留下街道邀请策划人员采用半写实的画风,协同美院插画师创作了主题墙绘,从汉代、到南北朝,再到明朝宋高宗宴会和唐代皇朝故事,墙绘图文并茂,讲述了分餐制与公筷、公勺的前世今生。据了解,墙绘共绘制人物达56个,成为了西溪路上的一道“食”尚风景。

  “受疫情影响,人们对安全饮食的要求愈加强烈。我们挑选了街道人流量最多的位置作为宣传点,为广大居民送上公筷公勺文明知识展,希望大家有所获得。”留下街道党工委委员叶鸿志说。

  据悉,为倡导健康文明用餐习惯,留下街道与西湖区宣传部、精神文明办面向全体市民发起了一场“‘文明餐桌·公勺公筷’我倡议,我接力!”的“云”上接力行动。倡议提出无论是在饭店还是在家就餐,都要增加公勺公筷,饭店更要主动提供公勺公筷。

  围绕“使用公筷、文明餐桌、健康生活”等内容,留下街道还设计了一批形象生动、寓意明确的主题宣传海报,在街道广场、小区、餐馆等场所张贴,以直观生动的方式传递文明就餐理念,加深广大市民对文明就餐和使用公筷公勺的认识。

标签:编辑:陶韬